【童颜夫妇】等待救赎 - 31

---------------------------------------

   

隔天早上,韩商言仍坐在办公桌前。对着电脑和桌上各种文件地图进行最后的审视之后,他看了看手表。

   

这个时间点,离平日崽子们晨跑回来还有些距离,拿起手机拨打负责督促他们锻炼的小米电话,他等着对方接听。

   

“早啊,韩商言。”小米声音听出有一些疲惫。

   

“你怎么声音听起来比我还差?”

   

“唉,亚亚昨晚一整夜都为佟年的事情着急,一直不停责怪自己。我也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好,越说越哭。”他也不是怎么会安慰人的,面对韩商言他还好,毕竟都是多年的兄弟,而且男人之间,言语不多也能彼此了解,但到了女孩子家身上,他好像怎么说就怎么错。 

   

“嗯。待会晨跑回来洗漱完毕,帮我召集大家开会。1个小时后准时开始。”听到别人提起小孩的名字,心里面总有股抽痛,好像伤口上面洒了盐巴似的。不知道该给什么样的反应,他直接略过敏感的区域。

   

“没问题,这里已经差不多结束了。是有什么新线索吗?”想起昨晚拿到佟年手机的韩商言自回来后就直接将自己关在办公室里自个儿埋头苦干,也不知道是否有进展?

   

“吴白那里是断了线索了。按照新得来的小信息重新拟定了可尝试调查的方向,待会会议讨论。”

   

“好,收到。那么我们待会见。”

   

“挂了。”将电话挂断,韩商言注意力重新转回到桌面上,把新拟定的调查方案整理好。

   

随着长时间没休息而有些疲惫的眼睛,他伸出手指向着发酸的位置进行穴位按摩。感觉稍微好一些,他才站起身来伸伸长时间坐着而僵硬的筋骨。

   

走出了办公室往楼上房间的方向前进。累了一整夜,他决定趁大家还没回来之前先冲个澡,清醒一下。

   

从昨晚会到来开始,他就自行闭关理清手里目前所有得到的线索。

   

说真的,之前只知道小孩最后一次在监控出没的时间,留下的主因和联络人以外,他们一点其他的线索也没有了。

   

昨天凌晨从挪威回来之后,因为他倒下而无法给予什么实际的方案,吴白和小米只能从他们所知道的方向下手。为了能快一些找到所有尽可能藏着的线索,他们将崽子们分成了两组。一大组负责找佟年可能出没的地方和范围的各个街道监控,另一小组则负责从佟年宿舍和校园监控下手。

   

能那么快就能确认她离开宿舍的时间,是因为随着她从送他们上飞机之后回到宿舍的时间开始看起的监控记录。当然,找到的,也只有之前提及的事情而已。

   

所以,知道再这么下去只能是浪费大家时间,他昨晚就打发所有崽子们回去休息,自己亲自将所有搜来的资料重新整理,待他完毕重整所有手上资料,拟定了新的调查方向才再让大家继续进行搜索工作。

   

昨夜在成功打开了佟年的手机之后,他第一时间找上了吴白,将亚亚跟他们说刘教授电话曾经网络被关闭的事情之余,也将从佟年手机里刘教授的账号资料和所有发送对话的  IP 地址通过系统特别拷贝一份交给吴白进行分析和追踪工作。虽然很可惜,小白之后回来通知他,这个神秘人物在入侵微信服务器后,把所有入侵后所做的事情和记录痕迹全都清除覆盖,一点蛛丝马迹也没留下。就连发送给佟年手机信息的 IP 地址,也是作了手脚的记录,完全没有办法锁定任何的目标。

   

将资料交给吴白回去研究之后,他翻出了C 给他的截屏和小孩手机里与“刘教授” 的对话框,进行了对比。

   

里面的内容,的确是有差别。

   

当然,小孩电话里的对话,多出的无非也只是几句通知接获项目的消息,为了保密原因而需要另外安排见面商谈的地点和时间而已。

   

虽然资料不多,但总比之前的线索多了一个相约地点和时间的讯息,这样至少不用翻遍整个上海的街道监控,搜索的范围也可以因此缩小很多。

   

从电脑里,他打开了K&K 调查使用的专属系统,把小孩宿舍和相约地点的地图打印出,用了一些时间研究从佟年宿舍到餐厅的路线,他画出了所有可能小孩会采用的路径,也把可能搭乘的交通工具列了出来。

   

地图上显示两个地点的路途不算远也不算近,但是能到达的方式和捷径也有很多,他在纸上规划着可以分给崽子们的任务。

   

完毕之后,他再次打开佟年和“刘教授”对话框进行最后一次确认是否有遗漏什么的时候,在不断往上滑读取他们的对话内容时,他发现了这个教授有自己一套独特的表达方式和风格。

   

带着疑惑,他赶快将屏幕往下滑,回到最后他们对话的内容再进行对比,他发现,这个“刘教授”的对话方式和词语风格居然和上面以往的一模一样,一点也看不出来是另一个人发送的。

   

这个时候,说真的,如果不是当初C 坚持说这个教授没有问题的话,估计连他也不会相信这些信息是另一个人发送的。

   

除非,这个人,认识刘教授,也熟悉刘教授的习惯,这样的话,可能还可以说的过去。要不然,光凭着黑出来的账号,在毫无之前对话历史模板的他,是没办法以同样的文字词语来进行对话的。

   

那么,能够同个时间认识刘教授,也认识佟年的人,会去约她出来,还有绑架她的人,会是谁呢? 又会是为了些什么呢?

   

是为了她手上目前的项目吗?

   

还是为了让她完成所谓的保密项目?

   

如果是这样的话,没有可能 DPF,甚至 C 都不知道的吧?难道是真的出了什么状况?

   

随着自己所能想到的这些新的线索,他也不管是不是凌晨时分,就直接连夜联系上了 C。跟他讨论了自己的猜想之外,也从他那里获取了交大实验室里所有成员名单和详细的人物关系图,便又自行在系统里一个个进行搜索和分析过滤工作。

   

就是这样,手里的名单才终于出炉,而接下来,崽子们的工作除了之前的监控和交通查找之外,也将会各自被安排要负责调查和追踪的人员名单。

   

刚洗完澡,换上一身干净衣服的韩商言,因着温热的水而把连夜的疲惫一扫而空,他看了看刚穿戴好的手表。

   

还有一些时间,崽子们应该还在梳洗当中。

   

感觉胃有少许的不适,这才想起最近因为小孩的事而没什么食欲的自己几乎都没怎么进食。

   

【韩商言,你怎么又没吃饭啊? 这样是不好的,快吃快吃,来,我喂你,啊~】

   

【小猪猪,你要是不吃饭,怎么能继续做我的小猪猪呢?】

   

小孩的声音再次在脑海里响起。

   

吃饭?小孩,没了妳在身边,好像什么都不重要了,连吃饭也觉得是一件浪费时间的事了。 

   

【不可以,你胃不好,怎么可以不吃饭呢?再怎么忙,怎么累,怎么没时间都好,吃饭的时间就是吃饭的时间啊。你之前还好意思说我呢,简直就是不好的楷模嘛~】

   

他转头望向了面前的电脑桌。

   

眼前仿佛看见了自己坐在桌前的椅子上,佟年站在他背后,一手拿着饭盒,另一只手拿着勺子,两手从后面绕到他面前喂着他吃饭的画面。

   

【谁让你不吃饭?】

   

【你要好好吃饭,知道吗?】

   

这是当时他在忙着赛事的时候,她跟他说过的话。

   

【韩商言~ 难道有 Grunt 这个前车之鉴,你还学不会照顾好自己吗?】

   

之前为了让他乖乖吃饭时,小孩当时说的话和各种软磨硬泡一直出现在他脑海里,在这间房里的各处各角都放佛看见当时的画面。

   

吐出一口气,“呼~”虽然没有怎么感觉到饿,但是已经开始隐隐作痛的胃,加上小孩在脑中那些催促的话语,使他没有办法再任性下去了。

   

小孩,我真是败给妳了。

   

趁着仅剩的少许时间,他从了小孩的嘱咐,走了下楼拿起了赵阿姨为他预备的热咖啡和早点,回到办公室里边吃边做最后的会前预备。

   

----------------------------------------------------------------------------
评论(10)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