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颜夫妇】等待救赎 - 29

-------------------------------------------------------------------------------

   

把佟年的东西放到车里之后,两个男人站在宿舍外,背靠着韩商言的吉普车等着亚亚。

   

“老韩,谢谢你。”小米衷心感谢。其实他在韩商言还没开口之前也想过要接亚亚过去 K&K 的,他也担心着她的安危,但是想到K&K 简直就是整个中国分部的基地阵营,不知道会不会造成什么不便而迟迟没向韩商言提起。没想到,反而韩商言却主动提出这事,让他心事瞬间解开。他果然是个重感情的人,自己虽经历着艰难,但是也毫不忘记身边人的感受和需要。

   

韩商言把手搭到米邵飞的肩膀上,“没事,都是兄弟,还谢什么? 你今早不也帮我很多了吗?加上,亚亚也是我们的范围之一。总不能让她也出事,年年会怪我的。” 若不是他和吴白在他生病倒下的时候帮忙督促的崽子们查看这里监控的进度,他也无法这么快确认佟年最后出没的时和情况。虽然目前知道了也没什么能做的,但是总也比什么不知道的强。

   

“佟年会没事的。”虽然他不确定,但是同为兄弟,也有女朋友了,他多少能明白他此刻的感受。

   

“嗯。”没多说什么,他抬头望向已转黑的上空。

   

“不报警吗?我们。”自加入K&K 之后,处理这样的案子是第一次,还不能适应有事不须报警的做法。

   

叹了一口气,韩商言把原本注视着上空的眼神转向了他,“报了会好一些?”就算报了也只会在他们记录里多了个失踪人口的名额而已。目前完全毫无头绪的他们也无法提出什么实际的线索让他们做进一步的调查。

   

“啧,也不是,算是还抛不开以往那种想法吧?总觉得这些事情以我以前的身份是绝对做不了什么的,有点不太习惯。” 米邵飞坦白着,“如果不报的话,会有什么法律上的抵触吗?还是日后做些什么会被怎么的吗?”毕竟都是新加入,对于没什么实际经验的他,也还真的没什么安全感。

   

“K&K 有 DPF 直接的权限,可以随时向各国的警队和特种部队寻求协助。 而且,K&K 在 DPF 和联合国的允许之下是可以自行进行所有有关名单受保者安危的任务的,外加我名义上还是 IWPA 的一员,有执照执行和布置任务。靠山多的是呢,所以别担心。若是有线索还是有需要的时候,我们到时再要求外援吧。” 他自己的女人,他想自己来守护,况且,当初佟年是因为一则跟政府名义相关的项目被留下来而失去联系的,在还没有搞清楚谁是敌友的状况之前,他不想打草惊蛇,让小孩陷入更加的危机之中。

   

“听你这么一说我就踏实多了。那我们就再看看吧。”

   

"佟年父母呢?不需要通知?"想起亲人的牵绊,他再次提出。

   

"他们出海旅游了,还没那么快回来。就算告诉了也只有担心的份而已。"

   

“那亚亚这几天住我们这里,方便吗?”

   

“稍微注意一些便好,佟年还不也是整天进进出出?也没见她发现什么。”

   

“可是现在我们是正式开工了,之前一直都专注在电竞方面啊。”

   

“反正我们大多都看像是类似黑客的那种行业,大概不会在她面前示出枪支吧?”

   

“拿出了也说是玩具枪?”带着稍微戏虐成份的歪笑,米邵飞尽量让韩商言别那么紧绷。知道他现在心里也其实没有所体现出来的那样冷静,身为兄弟的他也没有办法告诉他不要太担心,只能透过偶尔的小互动来缓解一下而已。

   

听到小米这一说,韩商言多日紧绷的脸也跟着有了些笑容。“反正如果真的不小心透漏了,也没办法,只要她可以守住秘密,大家就可以继续做好朋友。”

   

“收到!明白!她是可以的。当然我也不会透露,放心。”说到这里,两人看到亚亚匆匆忙忙从宿舍跑出来了,手里拿着一个小提包。

   

有默契的终止了相关话题,小米上前去接她手上的行李,韩商言则走过去驾驶座启动车子。

   

小米为亚亚打开后座门,将亚亚送入车里,把提包也放到里面去。然后就坐上前面的乘客位置,前往 K&K 的方向驶去。

   

--------------------------------------------------------------------

   

回到 K&K,小米提着行李,把亚亚送到空的客房里去。

   

崽子们看见亚亚出现,就乖顺地喊了声二嫂跟她打了招呼,然后目送着亚亚和小米进房间。

    

其实大家无非是觉得很不习惯,平常都是大嫂来的多,凡是有二嫂在的时候,大嫂也会跟着一起。两个女生叽叽喳喳的,大家年龄也相仿,很自然地跟大家都打成一片了。

   

自从与韩商言完婚了后,佟年都是跟着韩商言搬到 K&K 里住,除了有早课时她才会留宿大学宿舍里,再不然就是偶尔较空闲的周末会跟着韩商言回到家里住之外,其他时间大家都是一起在 K&K 打打闹闹的,现在回来了,没有看到大嫂的身影,反而只看到二嫂一人过来,想到大嫂现在也不知道在哪里,到底怎么样了,大家心里面真的很难过,好像缺少了什么,总有一些提不起劲的感觉。

   

后面走进来的韩商言,看到整帮崽子们安静的对着亚亚暂住的房间望去,以他们的表情也大概知道他们在想着什么。碍于自己也是很担心焦急,他也没有力气再多说什么。

   

走进办公室里,他拿出了佟年的手机开始进行充电,另一边则打开了她的手提电脑,尝试找看有什么特别的线索。

   

启动手机的电源,等待进入主页面版,他拿出口袋里的铁盒子。暴躁的性情让他原本要拿糖果来吃,却发现里边是昂空空的。

   

“呼……”看着空空如也的铁盒子,伸出手指捏捏皱着的眉间,连最后能让他解压的救命稻草也失去的他,感觉有点要失控了。

   

现在才想起,前一阵子不停一直东南西北地跑,自己因着过度劳累和担心小孩的事情而导致频密触发的暴躁心情,再加上昨天 13 多个小时的飞行时间,他早就把盒子里的糖果磕完了。今早到傍晚之前又还因为高烧而卧床不起,他哪里还有什么时间去补货呢?

   

可是出了名暴脾气的他,尤其在这种特别让他焦躁的时期里,没有糖果怎么能行?现在连亚亚都住进来了,难道就要在她面前跑满嘴的火车路吗?一堆男人面前他是无所谓,但是要在女孩子家面前,他可不是很想如此做。

   

看了看手表的时间,还早。抄起桌上的车钥匙,他打算再出去一趟附近的超市买多几包糖果补货。但是一站起身来,他脑海突然浮出佟年的声音:【韩商言,别吃这么多糖果嘛,你都不怕得糖尿病吗?】

   

【Demo 和我说过,糖尿病很恐怖的,轻者伤口很难愈合,重者伤口会溃烂。然后天天要往肚里打胰岛素,很痛的!】

   

【我们的 Gun 神, K&K 老大,可不能有蛀牙哦!】

   

她每次在他烦躁一直吃糖的时候总是时常在他耳边唠嗑的这些话语,不知道为什么就突然现在又在脑海中响起。

   

不想再辜负她,他已经够辜负她的了。

   

这点小毛病,他试着改掉总可以吧?试下吧,反正有益无害。

   

重新把车钥匙放回桌上,重新跌坐回到办公椅上,把双手肘放到面前桌面上,他再次把脸埋到手心里头。

   

“年年,我答应妳,我尝试改掉这个坏毛病。但妳也要答应我,不要放弃,努力挺住,等我来找妳,好吗?”

   

好。

   

一道很轻,很柔的声音在耳边飘过,他仿佛听见她回答的声音。

   

“年年,放心,相信我,妳很快就会没事的。”

   

嗯,好啊。我等你。

   

她甜美的声音再次在脑中响起。

-------------------------

  

从两人踏入 K&K 空着的客房开始,米邵飞发现孙亚亚似乎显得没之前那么活泼了。

   

“亚亚,妳的东西我放在这里咯。”把手里提着的袋子放到电脑桌上,米邵飞转头看见她心情低落地坐在床尾边上。

   

“嗯...... ”听到她提不起劲的语气,米邵飞暗地里叹了口气。

   

她就是这样,明明自己是难过的,但就是不喜欢在别人面前表露出来。

   

她曾经向他坦白过,她其实都不喜欢让其他人看见她伤心的一面。因为她在很小的时候,曾经一度父母因为工作关系把自己寄养在亲戚家里,为了让大家喜欢她,不嫌弃她,她从小就学会了只把好的一面呈现出来,坏的只往自己肚子里吞。努力把自己装成一个开心果,去到哪里都把笑容挂在嘴边上。只有这样,大家才会喜欢她,才会对她好。这是她那时候的想法。

   

纵然父母之后把她接回家住了,但是从一开始没有安全感而变得特别敏感的她,在回家之后又发现父母每次回家都会为了工作的事情而争吵或愁眉苦脸,家里曾经因为这样而充满着阴郁。害怕父母会分离或不要她,一直在大家面前习惯了扮演开心果角色的自己,在几次的尝试之下发现她的努力并没有白费,家里氛围也提升了不少,所以,久而久之,这样的性格已经深深地刻在了她的骨子里头了。

   

就是因为这样,所以大家眼前的孙亚亚,是永远那么充满朝气和活力。灿烂到似乎能闪闪发光的笑容,几乎都变成了她的招牌形象。

   

当然,目前已经多年活在幸福美满家庭环境里的她,几乎都没有什么悲痛的情况会让她再有必要再去掩饰自己,所以在认识她,跟她相处一起的时候,两人是无时无刻都很开心的。

   

只有少数与她亲密,能让她毫无顾忌去分享自己过去的人,尤其身为闺蜜的佟年还有前身是偶像,现今已经荣升为男朋友的他,才知道她今日的笑容背后里头所曾经包含着的伤感回忆。

   

走到床边,他坐到了她的身旁,把她搂进怀中。

   

她现在的心情,他是能理解的。现在自己的闺蜜下落不明,甚至她是否安好也不知道,纵然她之前没怎么表露,她心里是很担心的,她心里也会很着急的,这些,他当然是知道的。从他们向她透露佟年的事情时候开始,透过她的动作和眼神,他一直都能感受到她心里的彷徨和担心。

   

刚才,碍于韩商言在场,他知道她一直在努力掩饰着她的低落情绪,也知道她因着自己的坏习惯作崇,不想让自己的负面情绪影响在场比她更担心难过的韩商言而努力压抑着自己而已。

   

现在,两人终于单独了,她也终于能够放开了。

   

“小米哥…… ”把头埋在他怀里的亚亚,声音也开始有些抖了。“是我害到年年的…… 如果,如果我早一点…… 告诉她刘教授出国的事…… 她也不会,不会被骗了…… 呜呜呜……”说着说着,从颤抖的声音变成哭泣声。

   

“傻瓜,妳怎么会这么想的呢?谁会想到能发生这样的事情对不对?”

   

“呜呜…… 可是,可是…… 就算没有想到也没有理由不说啊…… 为什么我会没有告诉她的呢?现在就是因为,因为我没有说….. 所以她….. 她才会遭遇危险嘛…… 呜呜呜……”开始进入自我责怪模式的恶劣循环里,她已经无法从自己的愧疚感抽离了。

   

“嘘…… 亚亚,宝贝,妳别这样,妳又不是神,又不是能预知未来的先知,再说了,佟年一定不想妳怎么想的。”听到她这么地伤心,他的心也随着她的哭泣声揪了起来。咳…… 难过的心情,透过叹出的气息也无法得到解放,不知道该如何安慰的他,只能将她紧紧地抱在怀里。

   

“可是,可是我就是难过嘛…… 我就是觉得,好像,如果我跟她说,如果我没有回家,是不是她就会没事了?”她继续倾泻着她心里面的想法,眼泪也湿润了他的衣服。

   

想要让她不要继续沉浸在这么悲痛的罪恶感里,他从坐着的姿势站起,移位到她的面前,蹲了下来。把头的高度降低,他找寻她因低着的头而看不见的脸庞。

   

一直低着头的她,因着角度问题而始终还是没有与他有任何眼神接触。他伸出了双手放到她双边脸颊上,把她下垂的脸轻轻扶起,用拇指把脸颊上的泪痕给抹去。

   

随着她继续的难过而从未停止的泪水,他继续轻柔地为她抹走。

   

充满着愧疚感而不想抬起头来面对任何人的亚亚,随着他的手势而只好抬起头来,但是仍然觉得自己罪恶深重的她因着不敢面对而一直都在闭着双眼,只会一昧的哭。

   

看着如此责怪着自己,把自己哭成泪人的自家心肝宝贝,米邵飞的心都痛得形容不出来了。

   

“亚亚,打开眼睛看着我。”再次呼出一口气,他忍着因为心痛而导致酸胀和充满水气的眼眶。

   

“不要……”想要脱离他双手而往后倾的头部,始终因为他轻柔但坚定的掌握法而无法摆脱他的掌控。看到处在潜意识否定自己的她,他眼中的水气,随着发疼的心脏而忍不住地流了下来。

   

“听话,打开眼睛看看我好不好?”用着比刚才更加温柔的语气,他继续低声下气地诱导着。

   

吸了吸鼻子,亚亚知道自己是跑不掉了,再听到他如此温柔地呼唤着自己,她慢慢地打开了眼睛,带着自卑和脆弱的眼神与他对视。

   

看到他那一霎那,她又想哭了。

   

因为与她靠得很近,他的脸庞有些大。除了看到他用着一双坚定但又温柔的眼神看着她以外,她也发现他的双眼眶居然也跟她一样红肿,脸颊上也有泪水流过的痕迹。

   

他哭了? 是因为自己吗?

   

再次被泪水充满的眼眶,她伸手也帮他擦拭正在从他眼角流下的泪水。

   

“你怎么了?你别也哭啊…… 呜呜呜……”为什么他要哭,这样她就会更加心痛了嘛…… 身子往前倾,她的手臂抱住他的颈项,脸部埋到他的颈窝处,又开始放声大哭了。

   

又一声叹气,他再次坐回她的身旁,再次把她拥入自己的怀里,紧紧地搂着她。

   

“亚亚,妳知道吗?我的心和妳的心,已经紧紧牵绊在一起了,已经没有办法分开了。所以妳痛,我也一样痛。”一只手伸到她的头后安抚着,他努力跟她传达着安慰,努力让她知道他在她身旁跟她一起度过。

   

“呜呜…… 对不起,我不应该这样的。我不应该…… 害你也一起伤心的……”她的哭声仍然从自己的怀中传出。

   

“嘘…… 乖…… 妳无论怎么伤心都好,要千万记得,每个人都有每个人必须要走的路。纵然我们会伤心,会担心,甚至可能还会觉得事情是我们造成的,但是妳要记得,妳不是神,妳只是人,人是不能超越神所能做的事情。若是一件事情必定要发生的话,就算妳如何阻止,要发生的,也总是会发生,只是可能会以另一个方式而已。”不想她太过于责怪自己,他用他能理解的方式来让她稍微舒缓下来。

   

“嗯…… 你说的,我是知道的…… 可是,我还是很伤心…… 呜呜呜……”哭泣声虽然稍微缓了下来,但是犹如打开水坝一般,她的泪水仍然无法停止下来。

   

“妳知道就可以了。难受就哭出来吧。”已经不知道该怎么给予安慰的米邵飞,明白她大概需要过渡期而不加于勉强,他继续把她搂在怀中,不停地用手轻柔地摸着她的头发和背部,安静地给予安慰,给她鼓励。

   

就算她怎么难过,怎么哭泣都无所谓,只要她知道他一直都在,一直都会牵着她的手一起度过,这样,就够了。

   

----------------------------------------------------------

评论(30)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