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颜夫妇】等待救赎 - 34

-------------------------------------------------------------------

   

韩商言在办公室里等着小米他们过来的时候,电话一直没有停过。

   

Solo,All,艾情,南威,苏澄,甚至小艾,都纷纷打来问候或是传简讯表示关心。

   

除了南威之外,其他的人一律不知道年年失踪了,所以大家都只以为是粉丝的恶作剧。

   

对于她的失踪,在这个未知的阶段里,他也不想太过张扬或多加以解释,所以只是收下了他们给予他们夫妇之间的关心与鼓励。

   

朋友,就是在有难的时候见真情的。

   

“韩商言,我们来了。”看到小米带着亚亚走进来,韩商言示意他们坐下。

   

“亚亚,佟年那则新闻,妳应该也看到了?” 没什么精力搞什么客套对话,他单刀直入提起。

   

“Gun 神,年年她……” 看着对面其实只是累但外表看起来有点阴郁的韩商言,亚亚担心地开头。

   

“放心,年年是我的妻子,我自然知道她人品。我对她是绝对的信任,外面那些不理解的人,我们不去管他们。” 

   

“Gun 神,你这么说我就放心了。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但是我知道年年一定不是自愿的。”其实她知道自己这样听起来好像怪别扭的,人家夫妇之间关她什么事呀?可是她就是担心,年年现在不在场,自然没办法为自己辩护,身为闺蜜的自己,总不能站一边什么都没有表示的。

   

“是,这个我是真的认同,佟年之前也跟我说过郑辉的事。”

   

"那么...... 你找我是为了...... ?"

   

“我想多些了解郑辉。”

   

“他吗?他其实已经喜欢年年多年了,在我知道你们交往之前,他也曾经跟我说过想我帮忙追的年年。”

   

“然后呢?他最近有什么动向?”虽然小孩从来没有跟他说过这一件事,但郑辉之前早就在他面前暴露过了,所以对追求这事,他并没有特别的意外。

   

“动向嘛……其实我们也不是很清楚,他大半年前已经离校就业了,我们都没跟他联络。前阵子他有回来帮教授处理一些项目的事情,但是跟我们也没什么直接关系,所以打个招呼就走了。” 当时他们是刚好在实验室外面碰见他的,也没多说几句话。

   

“不过,那时候就注意到了,才出了社会没几个月,他变化也挺大的,形象都改了,连性格也没有以前那么懦弱了,好像变得比较…… 怎么说呢?嘶…… 说不上来,总之不同就是了。” 回忆起那时的碰面,虽然还能感觉他和年年之间有丝尴尬的氛围,但是他的改变让她有股焕然一新的感觉。

   

听到亚亚这么说,韩商言眉间有点皱起。改变形象?性格变了?也对,照片里的他也有让他有点快要认不出的感觉。这么说,他现在更加难抓摸了?带走年年,应该也还是因为对她的执念吧?还是有别的意图了?

   

“那么,他有提起什么特别的事情吗?当时回来是为了什么项目,还是有告诉妳他工作的地方?住处?”现在找到他才是最好的解决方式。

   

“没有啊,只听教授说他好像在一个医疗研究所的科技部门就业而已。”自从知道他曾那样对待年年,她们两个也自然不想跟他有什么过多的交际。

   

医疗研究所?不知道为什么,A 国那个案子又浮现在他脑海里。会是自己想太多了吗?

   

“Gun 神,警方那里有什么线索吗?照片的事情,他们应该已经知道了吧?”既然大家都跟她想法一致,都觉得郑辉是有问题,那么警方也可以往这方面调查。

   

“已经在调查当中了。”不想说太多,他简短地回答。

   

 “要不要我直接打电话过去给郑辉?这样会快一些吗?”反正她也有他的联络号码,如果直接过去,会不会有什么后果?

   

听见她这么说,韩商言和小米两人对视。

   

其实两人刚才在找亚亚过来之前,也曾想过这么做。不过,想到他们现在还没找到郑辉的下落之前,他们绝对不可以冲动,万一真的佟年在他手上的话,就怕会是损兵折将的下场而已。

   

所以,韩商言才急着找亚亚,想着她可能会知道郑辉的消息,没想到,那个郑辉也还真的保密工作做得严密。

   

“亚亚,还是交给警方处理好一些。这样冒昧打过去,如果真的打草惊蛇了,佟年就会更危险了。”米邵飞换了一个方式跟亚亚解释。

   

轻轻地叹了一口气,“你说的也有道理,”想到年年现在不知道如何,她的眼眶有点忍不住又红了,想到面前还坐着韩商言,她有点不好意思,强忍着泪水,她慢慢站了起来。“那我先回去再试试看有没有能想到更多能找到他们的方法。”

   

“嗯。”看到她红着的眼眶,韩商言给她一丝微弱的微笑以示鼓励。“妳想到什么就随时找我们,先谢谢妳了亚亚,佟年能有如此的闺蜜,真的是她的福气。”此刻,他也真的能明白她的感受。自己最亲的朋友出事了,坐着一边什么都干不了的感觉真的很糟糕,总感觉像是坐以待毙,自己毫无益处的无助感。小孩也应该不想她那么难过的吧? 给她一些动力,让她知道她不是白等着时间过的,大概能让她好受一些吧?

   

“这是应该的,像你说的,她是我最亲的姐妹,有什么我能帮得上忙,一定要让我知道,我一定会尽力的!”听到他的话语,她心里面好受一些。回一个坚定的笑容,她转身走出房间,米邵飞和他交换一个眼神之后也跟着走了出去。

   

能有这么关心她的闺蜜,他为佟年感到开心。看似平静的他,心里何尝也不是时刻都在为着小孩的安危担忧着?但他知道,他必须要坚强,不可以因为这样而乱了套,一定要尽快找到郑辉的下落,这样才能快一些采取行动。

   

---------------------------------------------------

   

终于回到屋子,郑辉看了看佟年的情况,帮她注射药物和换上了新的点滴营养液,他坐到她身边,摘下耳机,预备跟她说几句话。

   

为防发生输液倒流的情况发生,不可以离开太久,也不可以乱调滴水的速度,所以他尽可能不在他要出去的时段进行输液,就算是临时有工作,他也尽量等她完成输液才可离开屋子。

   

如果是之前,这样的生活作息他是没什么问题的,但是最近他负责的项目出现了一些问题,时常都会被叫回去处理,眼见要赶的事情越来越多,测试重调的系统设置也很多还未完成,要提上的策划报告和测试结果报告也还没来得及写,就为了配合好小天使的补药时间,他必须来回往返地跑,着实是把这个一直很想快点完事专心回来陪她的他给弄急了。

   

“年年,我不是要怪妳的意思,不过妳看,要不是那天妳没有打乱我计划的话,今天我们就不用这么辛苦了。虽然说工作上的事情我们是真的没办法控制,但是至少我们像之前那样的相处模式,我就可以放心地专注在一件事情上了,不用整天这么紧迫地两边跑,总是两头都不到岸的感觉。”说了之后,又觉得自己怎么好像变得有点责怪的口气,怕会影响她修复的进度,他又补充道,“不过,看在是妳份上,我才会通融一些的啊。以后好了之后可别再调皮了。”

   

不对,这么说也还好像有责怪的意思。

   

“我刚刚是不是说重了?对不起,最近负责的项目又遇上问题了,大概是心烦了吧? 都不知道医疗组哪里干什么的,明明我之前调试的系统和设定都没问题,但是他们一个研究方向有误就又要我们这里重新设置重新调制方程式,真的麻烦死了。”

   

“年年,妳也知道的,这么一个大规模的调整,差不多就等于重新重整整个系统了,还要重写策划报告,预备策划预算案,测试方案报告和测试效果和结果报告,简直头痛了。我真是笨,没有妳聪明,记得我们以前负责项目的时候,妳总是能在最短的时间里面为我们解决很多问题。”要不是他当初为了要得到更多的资金的话,他早就只选择提供当初的实验策划书就好了,就不用烫这趟滚水去参与策划,到最后还拖累自己原定规划好和年年比翼双飞的美好人生。

   

不过,估计,如果他不参与策划的话,他大概也没有后期的资金来购置让小天使进行人工冬眠的仪器和药物了吧。这就是所谓的有得必有失的道理了吧?

   

“不说烦躁的事情了。小天使,这么天天等着我,妳会闷吗?对不起啊,还没能长时间陪妳说话,可能还要等多一阵子。 不过待我项目的事情完全解决了,我就能完全留在这里陪着妳了,好吗?”不知不觉,时间也过了挺久,看到输液剂还剩半大袋。想到还有很多工作上的事情需要忙,他决定先过去隔壁继续工作,等时间差不多再回来收拾。

   

“好了,夜了,我还要继续项目的研究,明天还要回去实验室呢。等下我再过来,今晚美梦。”伏下去闻了闻她身上的果糖味,郑辉满足的低下头吻了她的脸颊。

   

帮她戴回耳机,他关了房门,回到自己的房间继续他的研究工作。

   

-----------------------------------------------

            大家久等了,感谢你们的支持和忍耐,其实想了很久,原本打算等我完结才一次过放上来的,但是最近进度实在太慢了,怕再不更就会拖很久,所以就心横就放上来了。可能还会有声音问我及时能救出的佟年,我只能说,快了,但因为最近行程排得实在太满了,没有办法静下来码文,昨天试着码,结果不小心睡着了(又....) 唉,无论如何,还是感谢大家的耐心和支持!感谢你们不时都帮我顶楼,如果可以,希望大家的空可以帮我顶顶楼哦.... 爱你们!


哦对了!最近发生了一个大大的文章被偷的事件,我虽然不是什么大的人物,也觉得我这种文可能还比较冷门的,但是若有任何宝宝在哪里看到我的文的话,麻烦让我知道一下可以吗? 我暂时只在老福和贴吧更文而已,其他一律都没有,感谢大家!



评论(9)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