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颜夫妇】等待救赎 - 18

----------------------------------------------------

 

韩商言简直感觉自己快要发疯了。

 

隔天醒来的韩商言,在毫无防备之下,突然接到一通令他抓狂的电话。

 

"Gun,你说佟年被学校实验室的项目给耽误住了?"他似乎透过电话也听见 C 猜疑的语气。

 

"难道不是吗?"有猫腻?C 的情报,一向都准确,尤其交东大学是他的地盘。

 

是的,佟年的英语教授,他之前向她介绍为他师兄,名于林宇的她教授,实质上的真实身份也是 DPF 的其中一名 IWPA 一员–– C。

 

也是当年那位 DPF 透过他传达外援支助任务,带他加入行列的师兄。

 

因他已经年迈的缘故,DPF 将他从前线调回国内,以他较为舒适的方式来继续为 DPF 服务。由于他毕生的梦想也是成为一名教授,透过教育培育下一代,因此他选择了在上海,在他家乡和母校,著名的交东大学服务。由于交大是直接与中国政府联手负责很多项目,所以,在 DPF 成功与中国一方交涉之后,便毫不犹豫的批准了他的申请。这样的批准,无论对于国家或是 DPF 都是一种优势,有他在,国家就能随时关注得到交大实验室是否有任何异常的项目走向,而 DPF 也能够更好掌握是否有不法份子在窥探着交大的人才而企图破坏社会的安宁。

 

“我向老刘打探了,他说他从来没有找过佟年,最近也没有接到新的项目。佟年手上已经很多项目在进行着了,除非有特别要求,要不然连他也都不忍心再给她加项目了。”

 

什么?! 没有找过佟年?!

 

这是什么意思?

 

可是佟年明明收到了他的信息,当时他也在身边的,小孩那时还为着收到这样的消息无法随队而伤心着呢。

 

会不会因为是特殊的高度机密项目,所以连 C 也查不到?

 

没有可能。 以 C 那么多年的经验和人脉,如果是他要知道的事情,就不会有他査不了的事。况且,对于身为完美主义者,追求着每一样事或物都以满分呈现,他的一贯作风来说,绝对不会出现 "情报错误"或 "情报不足"的情况。

 

咯噔。心里面有种很慌的感觉入侵。

 

挑战他的事情来了。

 

如果他选择了相信 C 的说法,那么,岂不是要他接受小孩已经失踪多日的事实了?

 

既然 C 都这么肯定的了,对方也说没有找过的他家小孩...... 那么他的小孩到底去了哪里? 这么多天没有联络,那她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事情?

 

原来他的第六感是对的吗?

 

这么多日以来,他心里面那股莫名的不安感,那一阵仿佛失去了什么的空虚感,那股强烈的牵扯感,原来都是在提示着他有关小孩发生了什么吗?

 

难道他们掉入什么圈套了吗?

 

难道他们都是被骗的吗?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谁可以来回答他?

 

都这么多天了,小孩她到底怎么了? 他必须立刻知道!

 

冷静,韩商言,必须保持冷静!

 

也许只是乌龙一场?可能她只是电话摔坏了,没有办法跟他取得联系?

 

韩商言,别骗自己了,这么荒唐的藉口连你自己也不相信,以她的机智和能力,这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如果是这样的话,她老早就已经和他取得联系了,甚至可能都已经在他身旁了,她不会这么没有分寸的。

 

除非,她没有办法了,她遇到问题了,她陷入危险了,被别人算计了。

 

虽然很不想如此想,但是这是他唯一可以想到的可能性。

 

她的性格他是知道的。以她那股充满了勇气,拥有顽强的意志力来说,她就算剩下最后那口气也会想尽办法回到他身边的。

 

她就是这样,总是在哭红了鼻子之后,就又自己重新爬起来,无论碰磕多少次,痛了多少次,都愿意忍着疼痛也不让面前的困难打败,带着那股藏在她小小身躯里的顽强信念,勇敢地面对面前一切的挑战。

 

就好像当初们之间所发生的种种事情,广州明明已经那么尴尬了,她隔天还那么勇敢地带着蓝莓出现在他的面前。

 

就好像他们在第二次分手的时候,明明自己是那么地难过了,哭得那么厉害了,可是她还是勇敢地面对面前的一切难处,愿意重新提起勇气,选择不逃避地坦然面对。

 

就算受了多少的伤害,也只愿意相信它背后可能存在的善意,就算真的看见了它的不好,她也只选择一个人面对,然后只将最好的留给她身边的人。

 

就好像在收到他分手费的时候,她宁可抛下心里面的难受,勇敢站在这么伤害着她的他面前,告诉他,她不认同的事情,然后告诉他,她还愿意默默地支持着他和 K&K。

 

这就是她,他心爱的她。

 

那么勇敢,单纯,美好,温柔,和优秀的她。

 

这样一个完美的她,一个他自知道她存在以后,便一直誓死要保护好的她。

 

所以,现在,他绝不可以被眼前的困难打败,他不可以让她受什么伤害,就算是摆乌龙也好,就算是一场误会也好,他也必须调查查清楚。

 

他必须把她找出来,就算反转了整个上海,中国,甚至整个世界也好。

 

“她已经超过十天联络不上了,师兄能帮我查查看吗?” 声音不禁随着压抑的情绪而有些颤抖,为着他没有办法亲自确认而惭愧着,他只能暂时摆脱最近距离的林宇。

 

“早在我打给你之前已经找过了。你家,K&K 和佟家也没人在。找人查探了宿舍的进出记录和附近监控,也没见过她出现。” 听到 C 这种消息,韩商言的心更加提到嗓子眼去了。心脏一直不停砰砰砰地往他胸口拍打,强力的跳动简直有点打疼他的胸口处了。

 

原本还能欺骗自己也许真的是个乌龙,是个误会,但现在,连人影都没见到一个,看来是真的凶多吉少了。

 

“师兄,你确定那位老刘的话能信?”会不会他有隐瞒?

 

“老刘是个老实人,这么多年来我查清他的底了,他是能信的。”C 仍然确定地回答。

 

“那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如果不是他的话,为什么佟年会收到他的信息,说什么政府的项目而接着失踪了呢?”得了,老韩,你这看似真的是在钻牛角尖了?

 

“这一方面目前我们大家也还真的不知道。不过,老刘说,他其实大约在十天前曾经收到佟年一则信息,说会迟到,刚好那时候他在国外参加研讨会,没看到信息。待他看到的时候就以为她发错了,所以就没理会。”对于老刘的说辞,林宇是相信的,

 

“他甚至都已经发了截图给我看,聊天框里的确实没有你说的信息,也完全没有回撤任何信息的痕迹,就是佟年离最后一次跟他对话的两个礼拜后,突然发送一条信息说会迟到,然后就什么都没有了。”

 

“按照佟年发送给老刘的信息日期和时间点,我也已经查看宿舍走廊和门口的监控了,看到佟年那段时间里的确离开了宿舍的范围。”为了确认真实度,他特意黑进了宿舍的监控系统进行确认。

 

“能转发给我看看吗?”听了如此肯定,C 的回答,韩商言除了跳得快的心脏,连手心也觉得是冷的,都开始有点发抖了。

 

深呼吸,韩商言,挺住! 你要保持冷静。

 

“当然可以,这就给你转过去。佟年哪里,我会继续打听一下到底怎么一回事,你也别太担心了。”

 

“那好,谢谢师兄,我现在就安排最快的航班回去。那边的情况,可否在我回到之前帮忙多留意一下?”

 

“没事,一路平安,我这里也会尽量看能找到什么线索没有的。”

 

“挂了。”

 

挂了电话的韩商言,突然觉得很暴躁,手上的手机都直接往床上摔。

 

啪嗒。

 

强力的反弹使电话直接从床上摔到了地上去。看着没有摔坏的电话,他稍微庆幸着地上是铺着毯子的,他刚才在气头之时一下忘了他还需要这部电话来安排许多事情。

 

随着高昂的情绪,感觉额头肿胀和不停跳跃着的太阳穴,他跌坐到床边。

 

低下头将脸埋进了两只掌心里。

 

他开始控制不住眼眶内打转着的水气。

 

温热的水滴,滴滴答答地,随着低着的脸部而滴到他的大腿上。

 

对不起,小孩,对不起,是我的错,我的疏忽。

 

我不该如此自私的,不该因为别人而忽略了妳的。

 

我应该早一些发现,应该多放一些心思在妳的身上的。

 

对不起,我令妳失望了。

 

没事,看在你知错能改的份上,我原谅你了。

 

仿佛听见她的声音在他脑海里响起,他重新打起了精神。

 

他的小孩,永远都这么容易说原谅他。

 

但是小孩,不管妳原不原谅,我都要亲自向妳道歉赔罪,亲身抱着妳,吻着妳,直到听到妳说妳原谅我,我才可以原谅我自己。

 

所以,妳必须要挺住! 如果妳真的原谅我了,请妳一定要留着亲口对着我说。

 

没有时间了,他必须尽快赶回去。

 

站起身来,他走到洗手间洗了一把脸,努力收拾心情,把急躁得让他不能停下思考的情绪整理好,

 

走出房间,他直接往训练室走去。

 

---------------------------------------------------

评论(13)
热度(41)